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港北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推进

瞰楼   2015-07-21 10:13

[摘要] 港北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推进。

至6月底,港北区庆丰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已完成移交数据录入系统,进入发证阶段,标志着该区这一工作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将在法律上确认农民对承包地的占有、使用、的权利,从制度上确保承包户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期保持不变,保护农民土地承包权益不受侵犯,把农民承包土地的各项权利落到实处,为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和谐稳定提供体制保障。港北区是我市今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的整县推进县市区。该区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六大工作组,明确了任务、完成时间和工作步骤,落实了1000多万元工作经费,印发了30多万份宣传资料,并完成确权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及确权成果的建库。该区把去年的试点与今年整县推进同步实施,实现了试点与全面铺开同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至6月底止,该区通过与专业公司分片包干合作的方式,完成了辖区范围内7个乡镇1个街道的土地航拍及底图打印工作。去年启动的自治区试点镇庆丰镇已进入发证阶段,该镇有436个小组共18914户完成移交数据录入系统,涉及面积70344.67亩;完成登记颁证176个小组,涉及农户8017户,涉及面积35918.26亩;第二批15个村完成二轮公示,其中6个村进入签字确认及数据录入。另一个试点乡镇大圩镇的调查摸底、地块指认、公示、信息录入等工作也已完成过半。其他乡镇也已陆续进入入户调查和地块指认阶段。

延伸阅读:

港北区:土地流转合作社 农民务工把钱赚

港北工业园区2015上半年税收1052万元 增长69%

南山小区593套廉租住房将于7月21日公开摇号配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