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土地出让破万亿 热点二三线楼市成交翻倍

瞰楼  2016-07-05 09:13

[摘要]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热点二三线城市成交面积翻倍,仅北京、深圳和昆明三城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土地市场同样热闹,地王频出,出让金突破万亿。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热点二三线城市成交面积,仅北京、深圳和昆明三城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土地市场同样热闹,地王频出,出让金突破万亿。

楼市两极分化:热点二三线城市成交 北京深圳成交下跌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32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上涨。在政策刺激下,需求得到释放,楼市整体高位运行。但和以往不同的是,成交面积同比增幅较大的都是热点二三线城市,而北京深圳作为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却是下跌的。

其中,惠州成交面积297万㎡,同比增幅高达113%,天津、南京和扬州也不甘示弱,成交面积均。下跌的城市中,深圳降幅大23%,北京次之,同比下降10%,昆明下跌7%。

下半年,市场会延续涨势,还是掉头向下?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看来,对于热点一线和二线城市而言,通过上半年消化,市场热度会适当减弱。但如果这些城市土地供应和住房供应不能迅速提升,不能缓解供求矛盾,这些城市还是会成为热点中的热点。但是更多的三四线城市以及非热点二线城市,还处于去库存的水深火热之中。下半年这些城市去库存仍是主流,库存真正被消化掉,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上半年土地市场频现“地王”出让金超万亿

和楼市一样火热的还有土地市场。“地王”成为2016年上半年热词,不但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地王频出,像南京、苏州、合肥等热点二线城市同样地王频出。在一大波地王的努力下,2016年上半年土地出让金突破万亿元。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土地推出面积为4736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土地出让金达10818亿元,同比增加34%;溢价率为41%,同比增加31%。面对过热的土地市场,沪深加码限购,苏州、南京也先后祭出土拍“熔断机制”。中指研究院认为,部分土地市场存在过热风险。

那下半年土地市场的热度能否延续?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下半年土地市场或降温,这和目前公司债发行收紧、房企土地储备到位等有关系,尤其是银行信贷将开始收紧。

延伸阅读:

首套房利率下半年将稳中微降

部分城市住宅土地成交创近十年低

市国土局全力做好服务业发展用地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