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9年一季度全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新开工4万套

瞰楼  2019-04-30 10:48

[摘要] 4月18日,2019年全区住房保障工作一季度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4月18日,2019年全区住房保障工作一季度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通报,2019年国家下达广西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为新开工12万套,截至2019年3月25日,全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实现新开工4万套,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的33.33 %;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24.0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80亿元的8.57%,同比增长了13.1%。此外,我区笔7年期50亿元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已于2月26日顺利发行,利率3.34%,市场认购倍率23.55倍,成为2019年首批发行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省区之一。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2019年自治区新增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为10万套,目前各设区市正在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在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情况方面,截至2019年3月25日,全区列入国家计划的公共租赁住房累计开工建设47.17万套,已分配43.44万套,分配比例为92.10%。全区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住房租赁补贴0.28 万户,完成国家下达1.98万户年度目标任务的14.28%。

会议强调,2019年广西统筹推进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5万套,各地要加快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力争目标任务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早启动、早建成、早使用,同时要狠抓时间节点,棚户区改造年度国家开工任务要在当年9月30日前100%开工,自治区新增任务在当年年底前开工。在棚户区改造信贷融资方面,各地要积极做好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的申报、发行、使用和管理工作,强化债券资金的使用管理,要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贷款资金支持,确保在建、续建棚户区改造项目后续贷款提取、使用工作。

此外,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还将指导“5市1区”全面推进政府购买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尽早形成经验,推动各地通过试点优化服务效能,解决基层住房保障房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杜绝违规享受住房资格和骗租骗购现象。会议还就国家和自治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问题整改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14个设区市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区直房改办、南宁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就住房保障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