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郁江北岸综合整治工程有望成为贵港市的新地标

瞰楼  2019-05-15 09:08

[摘要] 郁江北岸综合整治工程施工单位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交公司),工程施工面全长7.4公里。其中堤园路片区综合治理工程含3518米沿江道路、307.5亩绿化项目和2565.7米防洪堤工,是我市打造全国“园林城市”的重大民生项目。

青砖墙自罗泊湾大桥头沿江向西延续约1公里,地上绿草萋萋,绿草中的景观树错落有致,草坪中辟有宽约两米的道路,路面铺设着红色的石粒。这是记者于4月22日上午看到的郁江北岸综合整治工程现场。

郁江北岸综合整治工程施工单位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交公司),工程施工面全长7.4公里。其中堤园路片区综合治理工程含3518米沿江道路、307.5亩绿化项目和2565.7米防洪堤工,是我市打造“园林城市”的重大民生项目。

据中交公司郁江北岸项目工程管理部尚明辉部长介绍,综合整治工程包括鲤鱼廊桥、大南门、礁石长滩、廊堤观澜等四大景点。

鲤鱼廊桥全长178米,属三跨现浇钢筋混凝土拱桥,桥梁跨径:40m+65m+40m,桥梁下部采用重力式墩台,承台桩基础,上部为仿古廊亭的结构,既满足桥梁通行功能,又具有观景休闲作用。

在大南门处,中交公司计划建设遗址公园,公园长度为700米,占地约30000平方米。结合大南门遗址、城墙遗址、场地自然地理条件和历史文化特点,公园将最终建成集遗址保护、延续文化、营造生态和休闲娱乐的综合性场所。

据悉,郁江北岸综合整治工程于2017年10月动工,采用了边施工边设计的方式,考古遗址博物馆工程目前处于等待图纸的阶段。该博物馆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以探坑遗址为核心,集展厅、资料档案室、办公、文物修复、书店等功能为一体,将打造成为历史文化新地标。

郁江北岸土地房屋征收办公室副主任黄永颂介绍,工程涉及拆迁户160户,总征收面积45475.64平方米,目前征拆工作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