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出现新变化,两大信号出现,炒房将逐渐消失?

瞰楼  2020-12-01 10:17

[摘要] 如今城市发展迅速,物质富足,各个行业都在高速发展,人们似乎迎来了美好的时代,但现在逐渐加快的生活节奏,以及居高不下的房价,都让我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加重。

如今城市发展迅速,物质富足,各个行业都在高速发展,人们似乎迎来了美好的时代,但现在逐渐加快的生活节奏,以及居高不下的房价,都让我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加重。

而房价的一路上涨,对于没有买房的刚需来说,无异于是最坏的消息,因为房屋与教育、医疗、户口等资源密不可分。对于他们来说的期望,就是房价下跌到正常水平。

但现实是残酷的,有数据显示,从今年7月开始房价已经连续4个月突破了万元大关,而一二线的房价则普遍超过了2万,和20年前房地产行业刚发展的时候相比,平均房价水平已经上涨了5倍之多,楼市正式进入万元时代。虽然这几年经历了严密的调控,但很多城市房价的走向依旧稳定,呈现高位横盘的态势。

根据相关数据表明,今年6-9月份,新建商品住房单月成交价均高于1万以上,这意味着部分城市房价下跌的同时,另一部分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上涨,原因何在?

其实房价并不是无法下跌,而是楼市环境“不可降”。调查发现, 我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以实物资产为主;在这些家庭中,住房资产占家庭总资产的59.1%,户均住房资产187.8万元,同时城镇居民家庭拥有住房的比例为96%,收入家庭占20%。由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房产对家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房产价格大幅下跌,很多人都难以接受。

经济学家任泽平曾经说过“房价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认为房价与金融、土地、人口三个要素有关,而房价长期的上涨与近年来房地产的发展趋势相吻合,无不说明房地产业正在吃人口发展的红利。

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吸收了大量的资金,著名实业企业家曹德旺也表示,流向房地产企业的资金过多,不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

而最近的“十四五”规划也明确表示未来将以“房住不炒、租购并举、因城施策”为主要方向。并释放了两大信号:

1.房价告别只涨不跌,在16年首次提出“房住不炒”后,已经经历了为时4年的调控,房地产也从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开始转变定位,不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在因城施策的调控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地发展。著名的环境城市燕郊就是如此。

燕郊在17年3月房价巅峰的时候,平均房价达到了3.5万,但同年两条限购政策的出台,使燕郊的楼市迅速降温,在18年,正式进入冷静期,平均房价也跌到了1.6万左右,降幅高达55%,对炒房行为敲响了警钟。

2.众所周知,目前的城镇化率已经于19年末突破了60%,与本世纪初刚开始的33.3%相比,平均每年上涨1.4%,人口加速从中小城市向大城市聚集。根据这几年的流动人口数据进行计算,平均下来每年大约有1000万人口流入大型城市。

同时近几年包含北上广深在内的大型城市,都大幅降低了应届毕业生的落户限制,对买房、租房等各方面提供了优惠补贴,都是为了吸引大量人才入驻城市。而一二线城市在大量人口的长期流入下,房屋的供给逐渐跟不上需求,这种情况下,房价的上涨也是必然的。

但独立经济学家李铁指出了其中的问题,表示目前城市之间存在等级化的差别,城市群朝向高等城市集中,地区向地级市集中。在优质资源都向着大城市集中的情况下,大城市将更加追求城市的质量,而忽视了对就业人口的容纳,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中小城市的发展活力。

大城市有不断流入的人口作为支撑点,房价自然难以下跌;但中小城市由于人口在不断流出,房价呈现缓慢下跌的情况,这就是在房地产市场中常说的“分化”现象,都市圈城市群的新时代已经悄然来临。

因城施策调控下,有助于楼市平稳健康发展,未来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起大落”。这也意味着未来房价将会实行软着陆,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会在整体稳定的情况下,小幅波动回归理性。时代已经改变,买房不再是“躺着都能赚钱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