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路径是开展城市体检

瞰楼   2021-01-11 11:15

[摘要] 1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时刻绷紧房地产市场调控这根弦,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强化城市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路径是开展城市体检

1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时刻绷紧房地产市场调控这根弦,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强化城市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王蒙徽还谈到了大城市住房突出、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城市更新行动等问题。

在当前我国城镇化率已超过60%,步入城镇化较快发展的中后期,城市发展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由大规模增量建设转为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

王蒙徽强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内涵,是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路径是开展城市体检,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目标是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

王蒙徽表示,要研究制定城镇体系建设方案,构建以中心城市、都市圈、城市群为主体,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同时,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合理确定城市规模、人口密度,优化城市布局,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强化历史文化保护,塑造城市风貌是城市更新行动的一个重要内容。”王蒙徽说,还要加快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加快推进基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

王蒙徽补充,城市更新行动还包括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统筹城市防洪排涝,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以及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