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TOP50房企销售额跌破万亿 “金九银十”排位战开打

瞰楼  2021-09-09 16:19

[摘要] 8月TOP50房企销售额跌破万亿

50房企单月销售额跌破万亿

7、8月份,房地产市场走入传统淡季,头部房企单月销售增速出现明显下滑。

2021年1-8月,50上市房企累计销售总额达7.22万亿元,在4月、5月、6月连续单月销售超万亿后,7、8两个月销售额显著下滑,与1-6月累计5.62万亿元相比,单月平均销售仅8000亿元。

其中碧桂园5497元/平方米[港北区]碧桂园4套在售以5606亿元独占鳌头,与其余三家销售规模超4000亿的恒大、万科、融创合计1.87万亿元,占10销售额的56%,优势进一步放大;同时碧恒万融的合计销售额已经占50房企销售额的26%,10则占50房企的47%,房企间分化情况从上半年至今始终保持稳定。

值得关注的是,本月上市房企50排名波动极小,28家房企保持了上月排名。其中,10位次争夺激烈,恒大、万科互换排名,绿地控股重回前十。

8月50房企销售额跌破万亿 “金九银十”排位战开打

土地出让金同比减少逾5成

2021年8月,出让金排名前二十城市成交总额为1253亿元,与去年同期减少55%。

无锡以266.5亿元荣登土地出让金榜首位,上榜城市中前三甲收金均超过120亿元。一线城市中,广州和深圳入榜,均位于榜单前10名;二线城市入榜3席;三四线城市占据榜单15席,为榜单主力。

累计来看,2021年1-8月,300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34507亿元,同比减少约5%。

从比例上看,长三角城市重新成为榜单主力,北方城市仅保定、济宁、威海等5个城市入榜。

8月50房企销售额跌破万亿 “金九银十”排位战开打

仅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环比增长

8月土地成交量同环比走低,仅一线城市成交量较上月增长,宅地成交量环比下滑逾两成。

无锡、苏州成为本月仅有的土地成交面积超100万平方米的城市,长沙、济南紧随其后,一线城市中仅深圳表现稍突出,位列第五,广州列第9位、上海第18位,北京则无缘20。

从城市整体供求数据来看,土地供应量同环比下行,仅二线城市供应量环比上浮,宅地供应量同比下滑。

2021年8月,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490宗,环比减少18%,同比减少32%;成交土地面积624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2%,同比减少36%。

8月50房企销售额跌破万亿 “金九银十”排位战开打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